【荒x一目连】来而不往1.

★后期有微量狗茨注意 ,避雷请绕行

“我是后辈,”辉夜心平气和地跟他讲道理,“你是前辈,于情于理都要陪我。”

“我是你前辈,又不是你前任,”荒淡然道,“怎么又叫我陪你逛夜市?和你那小男友又吵架了?”

“你温柔体贴善良。”辉夜无视了身边金鱼震惊的嘴脸,从容不迫道,“这是能进安委会的人起码的要求。”

“烟烟罗?”

“她要是能教我这么说话,也不至于研究生都要毕业了都只有追求者,却没有男朋友。”

“为什么是我?”荒的声音冷冷清清,却是松动不少。

辉夜知道这是他答应了,不由得轻轻一笑:“听说你最近想找人消灾……不知我有没有这份荣幸?”

这小女孩……

荒“啧”了一声,低头看一眼自己道:“需要我换身衣服么?”

辉夜的眼神凝在他身上一瞬,又若无其事地移开:“……随你喜欢。”

帮工,发咖啡厅的传单,穿着打扮自然不同寻常。

这周恰好轮到女子安全保护委员会唯一一位男性成员义务劳动。

店主素来喜这干干净净的小伙子,就把他打扮得走了点心,又给他套了件做工考究的制服,效果极为可观。

店主姑获鸟惊喜道:“多俊俏一个少年郎。”

荒挑眉:“少年郎?”倚老卖老的年龄标准真是越来越低了。

姑获鸟慈爱一笑:“在我眼中,你们这帮孩子可不都是少年郎?”

荒道:“……我记得您去年才直博。”

姑获鸟道:“你还知道这个还是因为前年才入学。”

荒愣了愣,点头道:“有理。”

还补充:“是老了。”

姑获鸟:“……”她喜欢所有年轻有为的后辈,这位也许会成为第一个例外,她岔开话题:“你不是说要借我这套衣服?什么时候开始打上它的主意了?”

荒纠正道:“是辉夜看上了。” 平日里那么把握得住分寸的小姑娘看了他穿上这件考究制服也略显失态。变化虽不够明显,可对素知她习性的荒来说极为新奇。

姑获鸟闻言开玩笑道:“我可算明白为什么万年竹老叫自己‘万年青’了。”

荒冷冷道:“自己不好好穿衣服还四处乱逛,谁知道他正经。”

姑获鸟闻言也叹道:“辉夜那孩子也爱玩,也不知他俩怎么走到一起的。”

荒不语。

姑获鸟一笑而过:“这衣服你要借到几时?”

荒道:“就今晚。”

姑获鸟反应快:“半夜十二点可别送这儿地儿来,要送,叫辉夜带回女生宿舍。”

荒说今晚,那肯定不会超过第二天零点一分钟。

荒想了想,不甘不愿地点了头:“好吧。”

辉夜勉强算个可信之人。

……大概是吧?

寂静人定初,喧嚣夜市开。

荒看着面前与自己身上衣服格调全然不同的夜市,觉得自己修炼得还不够到家。大师比丘尼曾经说过:面临窘境,更应淡定从容,方彰英雄本色。

他明显还不够淡定,不够从容。

荒狼狈地冲辉夜控诉,声音一拧能撵出冰碴子:“你没告诉我,是镇这般场子。”

烤串店的场又有几位英雄好汉镇过?

辉夜一手孜然一手肉串忙得是不亦乐乎,好半天才抽出时间擦擦脸,顺便回答他的问题:“挺好,还能帮你积累经验。”

荒一击未果决定换个问题:“你怎么想的……来卖烤串?” 合着叫他来镇场子是为了不让男朋友看到自己洗手为他人做羹汤的不贞洁姿态?

辉夜道:“我也积累经验。” 说着又拿起五串韭菜,先细细地铺了辣椒面,又随手拈来数罐不知名锡罐,小手一挥各味调料竟也分得均匀,可见的确下过苦功。

荒顿觉无趣,闭了嘴安安静静地站在炭火纷飞的烤炉旁当花瓶。

当晚乱逛夜市的群众有幸目睹这样一副奇怪的场面。

娇小玲珑的可爱少女娴熟而粗犷地……烤串,高挑冷清的气质男神优雅而不耐地……站摊。

多么令人赏心悦目而极为暴殄天物的组合!群众们收起手机后满足地叹息。

烟烟罗自打在街那头远远看到了他俩就一路笑到了街这头。

“不是吧?”她笑眯眯地扭着腰过来看着他俩收摊,“勤工俭学到这地步?”

荒搬着桌子刚想开口,就听见还在数钱的辉夜抢先道:“谁不知道他刚发一笔横财?我这是帮他消灾。”

荒:“……”不怪他先前误会,这颠倒黑白,这理直气壮,说不是和烟烟罗学的他都不信。

有人往他卡上打了钱是真的,可问题是人家送完钱清清楚楚留了便签说是“报恩”,他不该不受。只是这“恩”来得实在古怪,不早不晚,刚好是学院里出了事那天夜里来的。为求心安,荒四处义务帮工,原因无他,就为那报恩者所说的“恩情”……他委实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留下过值得如此回报的恩泽。

之前的他根本没这条件,如今的他根本没这好心。

他这边毫无意识地走神根本没打扰到两位小姐斗嘴,烟烟罗冷笑着搬条椅子坐下:“你这小瘟神可别说帮他消灾了,你这灾祸体质跟别人放一起能平平安安度过一天也算造化。这院里谁没见识过你三天两头引火上身的本事?可别拖累了别人还想挂个好人名。妹妹听我一句劝:人要坏则坏,还整什么虚的?”

辉夜数完钱也搬条椅子坐下,小小年纪二郎腿倒是翘得地道:“我行事自然不及姐姐光明正大光明磊落。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义务维护形象的,姐姐,我体谅你。”

烟烟罗难以置信道:“你体谅我?”

辉夜老神在在:“我体谅你单身不懂男友是个希望女友是一月清辉的人的痛。”

烟烟罗:“……”真是士可忍孰不可忍!

荒迅捷地搬着桌子远离一线。

他没记错,辉夜摊上的东西,都是跟别人那借的。

他打听好了,一一还回。

青家灯,孟家锅,隔壁迪厅里借的叉,阎魔遣判官送的招牌……辉夜人脉之旺可见一斑。这也是姑获鸟打趣她“爱玩”的原因。但是……荒清点东西,皱了皱眉。

书?

荒饶有兴致地翻了翻。

《阿基米德的阐释》、《庄子的享受》、《理想国》……

工科男荒,性质缺缺。

荒转身回摊前问辉夜:“你找别人借的床在哪里?我去哪儿还?” 此时离零点有好些时候,他寻思着自己把制服先还了回去,也犯不着叨扰辉夜。

与烟烟罗激战正酣的辉夜闻言奇怪地抬头问:“床?”她是卖烤肉又不是卖肉。

荒道:“睡前读物都准备好了,还说自己不是温柔贴心的客栈老板娘?”

辉夜没心情和烟烟罗斗嘴了,她发现和憋着口气的荒说话更加好玩,满嘴跑火车。她笑道:“一沾即晕,效果赛麻药,安全卫生,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理念……此物实为招揽客户的上上之选。”

烟烟罗闻言收敛了戾气欣慰道:“这‘招揽客户’用的好,不枉我教导你多年,要是一年前,指不定你又要用‘挽留顾客’。直白是直白,偏少了几分我们女子会之人才有的磅礴气势。”

……磅礴气势?荒抱着书堆暗暗想,这定义要求好像只有他一人符合。

辉夜乖巧回礼,也全然不是先前争锋相对的模样:“谢姐姐指点,”然后她歪头,“我以为姐姐会建议我说‘拉客’,简洁大气,更有女子会风范。”

烟烟罗细细思索几秒而后拍手称赞:“妙极!怪道是青出于蓝。”

荒:“……你书到底哪来的?”

辉夜头也不回:“一个好人给的。”

……这解释了也等于没解释,荒压住心头躁动,压低了声音问:“在哪儿?”

辉夜风雨不动:“远在天边。”

又打哑谜?荒揉了揉眉间。说话什么时候也成了个耗脑力的项目了?

烟烟罗突然插进一句:“怪了,先前还想问你呢,怎么这么早就收摊了?”

第四个声音温温和和地回答了:“说来惭愧,由于资金短缺,这场地费还得我和辉夜两人公摊,”那人说话时不骄不躁,舒舒缓缓,只是听着便让人觉得十分可亲,“为了不耽误辉夜睡美容觉,只好委屈她下半夜前收摊了。”

辉夜笑着对来人道:“一目连哥哥,咱还客气什么?”

荒心头微动,也放任了视线游移。

一瘦削男孩儿身着简单衬衫,背着登山大包,笑盈盈地跟他们打招呼。

此时他额头上还有未来得及揩干的汗珠,夜市上灯火晃晃,映在他微眯的眼睛里,像是落入了繁星。

荒从来不知道,温润可以用来形容一个人的相貌,贴切到好像那是那人骨子里刻有的独一无二的印迹。

tbc

好歹连哥说了句话(。

剧情在《【狗茨】无处可归》里有联动(当然不看也……问题不大

评论 ( 1 )
热度 ( 27 )

© 别骂了别骂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