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x一目连】来而不往2.0

☆后期有狗茨出没,注意避雷

"幸会,”一目连看着荒,利索地放下登山包后先一步伸手示好 ,端的是落落大方,“你是荒?”

荒顺势把那堆书放在他伸出手里,之后立即退后半步欣赏了一下对方错愕的神色,很是不满意:“你怎么这么惊讶?”

一目连沉默了,他大病一场后本就身体虚弱,背着包里那点书就叫他喘不过气。现在压力骤大,他双手发抖,双脚打颤,声音也从嗓子里拐了几个弯才吐出来:“我……为什么……不惊讶?”

荒看着他那苟延残喘的模样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了,又好心地把书移走,说出了难得的几个废字:“这些是你的书。”

一目连呼出一口气:“怎么认主的?

荒道:“不然这些书是你包里那些相同类型的书籍近亲繁殖产生的后代?” 这些书的数量也未免过多了点,连容量这么大的登山包的拉链都能开出一条大口子。

一目连笑道:“你们这些人讲话真是有趣,”他又顿了顿,“内校一霸,名不虚传。”

内校一霸?

荒不明就里,眉头皱起,盯着那人,试图用眼神交流。

解释一下。

一目连看他一头雾水却强作镇定自若的样子,脑子里立马闪过某些争议性极强的帖子里刷了无数层楼的调侃:“真当荒霸不上论坛?”而这位光凭辉夜和烟烟罗友情科普的片面之词才勉强补全校内八卦图鉴的传奇仁兄——荒,却是真的从来不上论坛。

他叹口气,偏头问辉夜:“你还没告诉他?”

辉夜睁大眼睛望着他:“告诉他什么?”

一目连无语,转头看烟烟罗。那位也是一脸无辜,轻咬下唇,好一派楚楚可怜的姿态。 

一目连无奈地冲荒摊手:“矛头要对准才能正中红心。”

荒看了看女子会两名核心成员可怜兮兮的模样,虽觉着有好好谈谈的必要了但也有胳膊肘不能往外伸的意识,当下袒护道:“可我只需要箭在靶上,何必追求正中红心?"

一目连听了这话一愣,然后点头道:“也对,这的确是男友力全校排名第三的好汉说得出的话。"

男友力全校排名第三?

荒的脸绷得更紧,这都是些怎样乱七八糟哗众取宠的排名,他怎么会被动参与这些……

辉夜还在一旁道:"一目连哥哥,你这又是男友力排名第二的人该说的话吗?"

……合着这位还是把自己打败过的竞争对手?

荒不动声色地又打量了一目连一番,觉得怎么看自己都是有优势的一方,他严肃地提出质疑:"他怎么赢得我?"

烟烟罗笑盈盈地回答了:"主要还是看资历,谁让你还是学弟。"

荒对一目连有点改观:"资历?"这位还真是深藏不露,想不到这位看起来文文弱弱的,交友经验竟然还挺丰富。

"当男朋友的经历,没有;当哥哥的经历,充足得很,"一目连笑得洒脱,"学姐对我误解也挺深啊。"

学姐?

烟烟罗咬牙,对一目连怒目以视:"我俩差不多大。"所以能不用这称呼膈应人吗?

一目连无辜道:"但你天资聪颖,比我先一年入学也没错啊。"

烟烟罗不自在地吭了声:"那……又怎样?"

辉夜也加入:"能比同龄人提早入学?姐姐可真厉害,不愧是即将毕业的这批学生中最优秀的一个。"怼她没辉夜一个......怎么可能?

烟烟罗怒极,气呼呼地走了。

一目连呼出一口气道:"总算是走了。"

辉夜道:"可不是,盯了我们有一阵了。"

荒本来掏出手机想请教一下怎样刷论坛,闻言一愣。
这是在敌视烟烟罗?

一目连径直问辉夜:"能确定透露消息的是……那个人?"

辉夜点头:"当然能,我留宿在她宿舍九次才扒出来她的马甲.......不是她还能是谁?"

一目连沉声道:"但你也知道,我担心的不仅仅是她一个......."

辉夜也眼神一凝。

假若是只有这一个人倒也好收拾,但是如果这个人背后还另外有些什么......那现下最好还是不要打草惊蛇。

辉夜小手一招:“那我们……”

两人叽歪了好一阵。

谈在兴头上的一目连突然眉头一紧:“你真的要拉他进来?”

辉夜笑笑:“冤枉,他本来就不在我们之外。”

一目连回头看看荒,有看看辉夜:“但你看他……”可不像知道多少的样子。

辉夜恍然大悟一般扭头去看荒,发现他果然皱着眉:“呀,真不好意思,冷落了荒哥哥,有什么要问我们的吗?”

眉头皱紧的荒开口了:"我现在疑惑很多,我一个个来……"
一目连笑:“洗耳恭听。”

荒问:"……你们的论坛id是多少?"

辉夜懵了:"啊?"

荒继续道:"加一下好友。"

一目连又笑了:"我id是'浅滩任我游',辉夜的......你问她哪个?"

辉夜反应回来忙道:"加大号,大号。id是'高月在上好折桂',一搜就出来了,很好找的。"

一目连也掏出手机:"所以荒你的id是......"

荒道:"沧海莫寻。"

一目连赞赏:"很有气势,一听便知是人中龙凤。"

荒道:"这人中龙凤,倒也有在浅滩上翱翔的一种。"
一目连笑容一顿:“承您吉言。”

荒不置可否。

辉夜看他俩之间有点不对,赶紧出头打圆场:“荒哥哥,你还要问些什么,赶紧问了吧,我们宿舍门禁快到了。”

一目连闻言一笑,惹得辉夜瞪他几眼。

荒偏偏头问她:“先前你们讲,我不在你们之外,是什么意思?”

辉夜闻言正色:“女子会的核心成员,都是我们中的一员。”

荒试图理清思绪:“包含关系?”

辉夜笑了:“是交集。”

荒点头:“我明白了,下一问,”他顿了顿,看向了一目连,“烟烟罗是怎么回事?”

一目连没反应过来:“……问我?”

荒道:“你跟她差不多大,怎么差了这么多级?”

一目连道:“你也听说过吧?她可是万里挑一的管理系人才,她大四那年去实习的公司因为她多加了好几个大单。”

荒道:“这些单也没多大。”对那个公司而言。

一目连眼里闪了闪:“对于大学生,差不多了。”

荒皱眉道:“这‘天才'来得廉价。”

一目连道:“在某些人嘴上,这人就是天才。”

这种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放在熟知的导师和同学面前,看着这样的成绩他们只会一笑了之。可在嘈杂的食堂里,喧嚣的学院论坛上,一个又一个稍微出彩的人物在被封神,一个又一个有点不平庸的人在被加冕。

辉夜笑了:“是这样呢,真羡慕烟烟罗姐姐啊,这么多人崇拜她。”

一目连闻言道:“在她身边的你可一点也不逊色。”

辉夜笑容一顿:“……在场的人,恐怕都没荒哥哥成功吧。”

荒道:“你们这是拿我和烟烟罗做比较?”

辉夜不说话了。

荒说:“最后一问……辉夜,你参与的课题报告写完了吗?”

辉夜闻言脸色苍白了起来:“你……你怎么知道的?”

荒淡淡地说:“……你不是常念叨?”

辉夜脸上一片晦暗:“……顺便问一下,这就是你的听后感?”

一目连一下子笑了出来。

荒撇开脸说:“时候不早了,快回宿舍。”

辉夜败兴而归。

一目连目送她远去:“你不是要把制服交给她,再带给姑获鸟学姐?”

荒道:“你不是说好了要帮我带给她?”

“我可没答应什么时候,”一目连无奈道,“说话也注意点,辉夜以为我俩刚认识。”

荒说:“你为什么会这么以为?”话语里明显是带了笑意,“这么异想天开能把我当做实验对象的小姑娘还能没有这些情报?”

一目连叹口气:“好歹我是有校方保护的人。”

荒道:“那是因为你日常的说话模式,很容易让人忘记你在那个事件里的精彩表现。”

一目连看着他笑。

“那个事件里唯一一个没有被公布姓名的参与者。”

某位女校医这么说给他听。

他至今记得那次在会议室里遇到的不速之客,那人笑得温温柔柔,嘴里的话叫人感到极为不适。

“你是他们的一份子,还是说,小白鼠?”

小甜文,小甜文。

评论 ( 4 )
热度 ( 12 )

© 别骂了别骂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