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话录】缄口.1

庄莫:“学妹啊……不是我说。”

余殊不说话。

庄莫叹气:“你自己算算,你都盯着我看多久了?”

余殊终开金口:“学姐,你好看。”

庄莫咳:“……谢谢?”这话说得和前几个月跟她搭讪猛聊天的痴女小学妹们说得没啥实质性区别,不过区别在于小学妹们成群结队,这位形单影只。庄莫仔细想想自己,又对比了一下之前的小学妹们,觉得还是眼前这张嚣张跋扈的脸最入眼,她含蓄地赞美:“这里还有更加靓丽的美景,我自愧不如。”

余殊冷哼,指指她身后:“质疑我?你仔细看看,有哪个比你好?”

庄莫后知后觉地回头,希望能看到一票穿着热辣制服的拉拉队队员在搔首弄姿大送秋波:她们在上次吸走了小学妹的全部火力,庄莫也得以仓皇脱身。

而这次她看到了一个蓬头垢面的工科女高举着千斤顶,冲着另一个兴奋地大吼大叫的白大褂手舞足蹈像个智障;一个五颜六色的生物挥舞着手中的(她竟然看得出那是某个人的手臂)油漆桶让其中混杂的颜色铺满了整面涂鸦墙,而那上面本来有一幅《蒙娜丽莎的微笑》的高水准临摹作品和几乎半卷……《清明上河图》。

庄莫唏嘘不止:“……多可惜啊。”

余殊愣了愣,明显没跟上节奏:“可惜什么?”

庄莫光顾着痛心都来不及瞥上她一眼:“……就那《清明上河图》。”民族的骄傲,世界的瑰宝!……竟就这么被糟蹋了?

闻言,余殊笑了,她准确无误地看着眼前的“美景”——位于涂鸦墙另一边的花坛,泥地,臭水沟——她的学姐就算化形成人也实诚得从不遮掩她的恶鬼本质,那她也没什么好奇怪的——要她说,最令她惊讶的倒是武古同学的气量之小。于是她接过话头:“我觉得吧,还是《蒙娜丽莎》更可惜。”毕竟那张《清明上河图》她一开始就没打算完成,它的余热终究也算消散殆尽了。

她也同样实诚的不打算隐瞒她“非常人”的事实。即使,只是对庄莫。

评论
热度 ( 1 )

© 别骂了别骂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