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茨】无处可归2.

大学pora ,狗血慎戳,强行有剧情

不能接受?茨木质疑。他试图寻找答案。他翻书,翻遍不知名的手记,翻过泛黄的页面,翻得哗哗作响:以他的水平都不能接受?
「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心理环境,产生出了这种无比大的危险感和对这种危险感完全无能为力的态度?」 卡伦.霍尼在脑内聒噪得很,是刻意卖弄。
茨木猛地站起,木椅不堪重负咯吱作响,旁人无不为之侧目。
他卷起手稿,吃力地推门而走。
他明白了,他在焦虑,且焦虑得无以复加。
他不得已闷声加速下楼。
因为他想起了图书馆的楼梯普遍长,且多。
“……出纳厅得以连接各层阅览室与书库,这样就达到了既能分散人流又能收纳集中人群的目的。”茨木分析起来头头是道,连对空间结构专业知识体系一头雾水的人文社科院众人听了都不觉吃力。他们连坐一排,姿势端正,笔记工整,讲到重点了还连连点头称是。
“不错啊,”大天狗也点头,“只是你老站着不累?”
茨木一顿。
“今日体表温度只有三度,”茨木回答的对象是他,却盯着瘫坐在大理石地板上的妖刀,一群羽绒厚衫中就她春末还寒之时一条皮裤裹腿,端的是独领风骚,不像茨木身着戎装站在平地上还觉寒意沁人,“你身材好,身体更好。”他口气里是十成十的艳羡赞赏,绝无轻佻之意,叫人听了难起二心。
妖刀高兴地岔开腿,又被青行灯小心翼翼地搬齐。有人夸她,她乐得很:“可不是!被晴明召集的孙子们追着打了好几年,身体素质自然没得说。”说完往后一歪,恰好整个儿压到青行灯身上。
青行灯叹息,她向来闹不过这泼皮:“还要待多久?”她转头问大天狗,“下周的报告,我还只完成了三分之一。八百要是不来,我和妖刀就旷了课回去赶工了。”
大天狗淡淡道:“你要是急了就先走,我帮你告个假。那神婆挑得很,不到那一刻都不得来。”
八百比丘尼凑过来:“哦?”
大天狗紧急起立:“老师好老师好。”
茨木乐了:“老师。”
一干人憋着笑起立问好。
八百比丘尼先是点头:“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
然后她叉腰一指:“那俩小妞,想逃课的,老实待着,下了课先跟我走。”
青行灯与妖刀双双收回蠢蠢欲动的长腿。
八百比丘尼最后扫视一圈:“同学们气色都还不错……”脸都被过堂的冷风吹得通红,很是喜庆。她暗道自己果然挑个好位置。
大天狗收拾好心情看似冷静地起身。他自觉大难临头,预备着深吸了一口气。
“……茨木你最精神,出来吧。” 茨木一讲到自家专业就不免眉飞色舞面色红润神清气爽,一点都不像被旧疾缠身多年又意外染上风寒的小年轻,的确显得精神。
茨木目瞪口呆,他指指大天狗,又指指自己。看见八百比丘尼点点头之后,整个人都蔫儿了。大天狗回过神后原地就坐悠哉看戏,不忘递给茨木一卷手纸叫他备好。
人文社科院内油嘴滑舌的医师与没脸没皮的教授共同开发出的新型教学模式。
美其名曰:“在生活中寻找人文的真谛。”
在老学区人流量最密集的区域,挑选特定场合,随机抽取路过的前辈后辈,分析他或她的生理心理爱好品格。
提问方式由教授或医师抓阄决定,涵盖着“现下是黑发的同学持球,试判断三分钟后哪只白毛拿几分的可能性最大”与“看到了?红发混混头子盯着的那个女生。简要分析该女生学的是什么专业”之类的走心试题。
十足的地狱训练门路。
八百比丘尼负手道:“茨木,你面前有四种楼梯。”
茨木确认,出纳厅左侧最古老的木梯,单独通向图书管理员的休息室,一般人不会走;右侧小回旋梯直达楼顶,只有某种“追求极致氛围之人”(大天狗语)往那地去;直面大厅的是两道阶梯,格式大小相同,区别仅在一左一右:左达阅览室,右通自习室。夹在其中的是落地大窗,傍晚或清晨时可见树林阴翳,斑驳投影,落于湖上引得波光粼粼,风景极佳。
这是他认为的点睛之笔,老友喊他旧校区一叙时也往往迁就着他定位于此。
此时临近黄昏 ,暮春的霞光洋洋洒洒铺满枯叶的湖畔,叫人看了移不开眼。
茨木眨眨眼,似是陷入了回忆,半晌没说话。
八百比丘尼诚恳地问他:“看够了吗?看够了我们再继续。”
茨木回过神来,面上微红,忙不迭地点头。
八百比丘尼道:“看到手牵手上去的小情侣了吗?”她指指右侧小楼梯的入口,茨木定睛一瞧心说这不就医学院最著名的那对美女情侣么?学校论坛鹳狸猿“夜深千帐”专开一版“樱飞桃舞”记录她俩的虐狗日常,人气之高令人咋舌。“夜深千帐”不得已调出麾下大将“满西楼”就任斑竹才堪堪不让服务器崩溃,可见其火热。占楼的群众们一边高呼闪瞎眼一边又孜孜不倦地自讨狗粮。茨木就纳闷了:人小两口秀恩爱秀日常关你什么事还能给你看的津津有味的?
“话可不能这么说,”能这么说话的是自曝马甲的“满西楼”阎魔,她刚刚滥用职权抢完新楼的沙发,得意得很:“就算自己没恋爱,看着别人谈得那么开心,也是爽的。”
“说实话。”茨木深知这位大小姐一口官腔炉火纯青。她平日里说话虽显得随意,却依然习惯性地打太极,半天不得要点。
“……两位美女、严谨的医科生、在交往。你说,怎样她们才能做到不吸引眼球?”
思绪一个飞扬茨木差点没听清八百比丘尼提问,而他听完之后还是觉得自己走神太严重以至于听到这样……光怪陆离的题目。他举手示意:“……老师,可以重复一下问题吗?”
八百比丘尼叹气道:“可以,不过这次你可要听好了:一会儿这两人要么都走不下来,要么只有一个人走下来,请问接下来会是哪种状况?如果只能有一个人走下来,请问是谁?”
茨木闻言先是茫然,然后是震惊,他难以置信地看向八百比丘尼。
八百比丘尼无所谓耸耸肩:“对,是那个意思。”
茨木怔怔道:“可是老师你这题目出的太……”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声尖叫打断。
然后他看到,暮春和煦的晚风中,樱花谢了。
……像极了去年那片迫不及待凋零的红叶。
那现在那片小竹林的卫生由谁来负责呢?
大天狗跟着大部队缓缓离开现场时,才这么懒懒地打了个哈切。

评论
热度 ( 20 )

© 别骂了别骂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