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茨】无处可归4.

鬼使黑白出现注意,晴八非cp注意

推理主,学院paro

“小同志,不是我说,”八百比丘尼拿出之前哄俩小鬼使睡觉的十成耐心,循循善诱,“红眼病是病,得治,早治疗,早康复,为世界绿色做一份贡献。不然我这么生死相依的姿态,你这双兔子眼睛再往外一搁,外人看了都以为不良教师欺辱良家小警.察呢。”
“老师,这哪儿能呢?”鬼使黑笑笑,“全校人都知道,这千般好万般好比不上您老师一句话好。我什么能耐,您这两句,还能把我说哭了?还是说,您年事已高,忘了当年体检时对我脸皮厚度的大力赞美?”
在你眼中,你家顶头上司也不过一年事已高的“老太婆”而已。这份魄力,自然很得八百比丘尼赏识。只是……
八百比丘尼呵呵,皮笑肉不笑被她各司其职的眼角嘴角演绎了个淋漓尽致,难度系数之高令人瞠目结舌,只可惜无人欣赏。
她等着,等着鬼使黑栽跟头之时狠狠倒打一耙再和其余几位“老太婆”就地分赃。
鬼使黑惆怅地喝口水,任谁对着八百比丘尼枯坐三个钟头,都怕不是都要惆怅好一会儿的。
再这么下去,结局不是他抛下两个睡熟的小鬼先疯,就是他撑到两个小鬼睡醒,再和他们一块儿疯。
鬼使黑沉痛,三小时前他同僚在左,同事在右,提起审讯犯人来笑得那叫一个风轻云淡,直到八百比丘尼款款而来,悠悠进门,他们才窥见高人的遗世姿态:
入坐未稳先叫茶,一见帅哥可劲夸,运筹帷幄打太极,绕得警.察想回家。
他切入问题,她插科打诨;他涉及要点,她顾左右而言他。这标准如教科书一般的流氓口才在一高校医师嘴上展现了十成十的杀伤力,传出去不知会羞煞多少地痞流氓不甚轻薄的面皮。
判官在二十五分钟后撂笔而走,鬼使白接力拿过口供录时一瞟,只见上头二字“珍重”写得是龙飞凤舞,气势非凡。
鬼使白:“……”
他拿笔默默划去,补上日期时间,换上一副笑脸:“我们重新开始?”
这本口述录,好沉重好沉重。
八百比丘尼还笑,道是有规矩作背景的人就是不一样,这般来去自如,她着实羡慕。
一小时又二十二分后。
鬼使白在八百比丘尼“小白兔,白又白,两个眼眶红起来”的歌声和“红眼病的近亲遗传理论”的阐释中败下阵来,推门而走。之后良心发现,又折回来给鬼使黑送进一箱水,再不露面。
箱上留字条:“莫要放弃,一会儿给她送人来”
听听,多有意思,警.察给警.察支援,还叫给嫌疑犯“送人来”。
……然后鬼使黑就在两个小鬼使和八百比丘尼的共同检查监督下,改了三十多个错别字,才把八百比丘尼的口述记好归档。
字体扭扭曲曲,内心酸酸涩涩,鬼使黑右臂发抖,嘴上哀嚎,好一副凄厉姿态。
这时如果他有心多往前面翻两眼,瞅一瞅,就会发现这本口述录实在名不副实,从头到尾都只有八百比丘尼一人记录在册。
原因何在?判官不说话,但见他左侧沙发上阎魔时而抚掌大笑,时而抿唇轻笑,时而捂嘴窃笑。一本口述录都能叫她看得乐不可支,还乐出风起云涌的气势,不愧是未来的政界掌权人,浑身上下充满了话题性。
判官问,说这手记口述一来二去毕竟麻烦,何不用录音机图个方便,被阎魔“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刚刚说了什么”的表情唬住了。
阎魔带着这唬住了无数人的表情深沉道:“……看人说和听人说,毕竟是两码事。”
判官不明就里。
“这一字一句写着,就算不是小黑这种狗爬的字,也叫人看了开心,”阎魔说着幽幽一叹,“你若要听她说出来……你会觉得,这话,终究是要白纸黑字,分分明明的好。”
好话从好人嘴里说出,自然是心旷神怡。
而同样的话到了八百比丘尼嘴里,免不得要拐几个弯,不同的人便品出了不同味道。
“整个院里,怕是只有小黑这张嘴能跟她一较高下了,”阎魔庆幸道,“不愧是重金相邀的法学系高材生。”
“不是还有晴明?”判官亲眼目睹对方接人的状况,鬼使黑惊讶异常动如脱兔,放人倒是速度一流;八百比丘尼一声不吭静如处子,优雅姿态令人印象深刻。 要说没内情,判官不信。
“……狼狈为奸,他俩哪里是不说话,分明是不好说话,”阎魔嗤笑,掏出手机自顾自的玩,也不再开口。
判官也不问。
之后他发现……还真有隐情。

这知情人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大天狗算一个,茨木勉强算半个。
这半个知情人此时正在二食堂里大快朵颐,吃的是十分投入,连身边来了人都差点没注意。
茨木看清来人差点喷出一口西兰花:“不是说今天有事?”
大天狗拿他随身携带的折扇敲头:“你都坐这儿了,还没解决?”
茨木嘿嘿直乐,眼睛瞅着大天狗,右手往嘴里送饭,腮帮子一鼓一鼓,好似小动物进食。
大天狗在他对面坐下,一扫他餐盘变了脸色:“你就吃这些?”
醋溜小黄瓜,凉拌西红柿,小炒包菜丝,清蒸土豆片,水灼西兰花,外加食堂阿姨腌的酱萝卜数条,坛子辣椒一碟。这一顿饭吃的是素素相配,质朴健康。
大天狗道:“你在外院也是这么糟蹋自己的?”
茨木疑惑地看着他:“你管吃素叫糟蹋?”这思想真腐败。
大天狗完全不理他,自顾自的说话:“早该让博雅给你改善伙食了。”
茨木看向他的目光更为惊异,侧眼一瞄看见有两人并肩而来,才恍然大悟,靠近大天狗道:“可不是吗,我早跟他提过意见,说是荤腥虽要少沾,但也不能沾都不沾。这人倒好,小炒肉里肉末子全给我剃了,还说我没有武士精神,不懂这种操守。狗屁不通!我见着的武士哪一个不是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每次和博雅出去吃饭他都是‘酒,上酒,只要上酒’,全然不顾我‘菜,上菜,多上肉菜!’的哀嚎,悲哉、悲哉!这种人怎样才能当上人民好教授?体恤民情?不存在的!”
大天狗眼中全然是笑意:“改天带你去吃肉。”
“择日不如撞日,”茨木一抹嘴角站起身来,满嘴菜油味儿,“这些个草本植物怎么入得了我的胃袋。走走走,带我去吃肉。”
大天狗笑了:“你上次翻我钱包了?”
茨木道:“你钱包长什么样?”
大天狗叹气:“昨晚辉夜给的烤肉券今早忘了带出来了。”
八百比丘尼道:“您还真是位贵人。”
茨木别过头来打招呼:“晴明老师,八百比丘尼老师。”
大天狗跟着摆了摆手。
八百比丘尼矜持地点点头。
晴明打一进门听他俩讲话就开始迷之沉默,沉默地看着桌上一盘一盘的蔬菜,脸色和那菜没什么区别。
茨木又回过脸去问他:“真没有?”
大天狗像模像样地拿出钱包翻了翻,本来还慢慢悠悠,之后越翻越急,末了憋出一句:“真没了。”
茨木缓缓道:“嗯,在我这。”
大天狗:“……”
茨木教育他:“以后这类物件,要主动上缴,别逼着我来搜,多麻烦。”
大天狗:“……好的。”自家恋人,能让着一点,自然是要多让着一点。
忍辱负重,才是大丈夫姿态。

tbc
新地图:食堂

评论
热度 ( 15 )

© 别骂了别骂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