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茨】无处可归3.

大学生paro, 剧情有,推理主

请结合上下文进行阅读(。

大天狗回到宿舍落好锁,刚想在书桌前坐下打开笔电,又猛然想起忘了和茨木通信。手机躺在桌上安安静静,他歪头一想,划开屏保,按下手机键盘。

“收信人:瓷娃
主题:致歉
今天有事耽误了,不能陪你实在过意不去……有事明天再继续。
发信人:风暴有眼”

点击发送。
四十六分钟后对方回信了。

“收信人:风暴有眼
主题:致谢
一切安好。亏得阎魔出力,我才不至于连晚饭都吃不上。
警.察.局这种地方,做客的次数多了,逛着逛着也和后院似的,自在逍遥的很。
你出来的这么早,难道是打点去了?那你不错,妖刀和青行灯那么好看的女孩子出去的差不多和你一样早。就是还得加把劲儿,八百比丘尼在你出去的时候就进审讯室了,现下我都出来了她都还没出来。
再说明白点,可怜可怜警.察同志们,我都眼睁睁看着他们进去好几拨人,硬没有一个嘴皮子仗打得过她。我还看到一个小警.察哭着跑出来了,是个男的。这种人怎么当上的警.察?
还有,都二十一世纪了还手机邮箱?原来你老年人的称号不只是因为你爱钓鱼插画吹笛下棋?我密码都输错几次,你竟然知道我的这个……昵称?
ps.吃饭的时候偶遇晴明,正急匆匆地往警.察.局赶,八百比丘尼也该出来了。
发信人:瓷娃”

大天狗反复看着邮件,手没抖却还是都删了,嘴上囫囵几句:“身不由己身不由己。” 他说着站起,谨慎地拉住窗帘,打开学院论坛。
论坛早已炸得和沸水无异。
情侣分手的下场如此悲惨的本就不多见,更何况主人公还是这对全校闻名、风平极高的学霸同性美女情侣。
人们议论纷纷。
有人为她们的感情破裂感到难以置信,声称再也不相信爱情;有人幸灾乐祸,说早就知道她俩有问题,天下之大,还不是异性当道;甚至有人抱怨气愤“樱飞桃舞”板块消失之早、鹳狸猿落井下石速度之快让人措手不及。大天狗看到此类帖子后有点讶异,他原以为这种言论会被她删得干干净净,然后他反应过来,这并不是她们的目的所在。
令人防不胜防的深扒贴,所有扒出的细枝末节细拼凑到一起后暴露的真相丑恶而现实。
那就不要叫人看见。
大天狗冷哼,百无聊赖地一遍一遍刷新论坛。
一篇刚开二十分钟却已盖了两百层的热帖蹿升首页。

【樱与桃】携手共诉今生缘,泪眼相望,许来世再见

大天狗饶有兴趣地点开。
楼主“芳菲靡留”声称自己是两位当事人同级的本科学生,对她们平日的情感互动了如指掌。她娓娓道来,轻笔勾勒出两人生活的点点滴滴,仿佛那两人音容面貌一颦一笑仍在,如一股清流滋润围观群众的心,抚了掐架之人的怒。而对于她们这段感情悲剧,楼主是这么感叹的:
“人生正如这般,不是每朵落花都能随着她的流水而去,也不是所有花都能陪伴着另一朵开满整个花期。”引来无数感同身受感极而悲的才子佳人跟帖赋诗作对,思绪缱绻,感慨万千。
大天狗啧啧嘴,然后他看了最新回复。

闷声一斩:死者为大,少议是非。
闷声一斩:写够了?

大天狗心头咯噔一下,这“闷声一斩”就活在一个“闷”字上,妖刀也是相中了这份干脆利落才写的名。
妖刀给他的感觉极为怪异。
他赶紧刷新,果不其然被退回了首页。
紧接着就有人戳来私聊。
大天狗瞥了眼对方头像,不是血色大刀的图案让他有些许错愕,然后他猛然意识到自己身为为数不多上线的高管之一完全没有履行自己的职务,还挂着马甲光明正大地摸鱼,全然不顾及辛勤耕耘的同事,也难怪这位找上门来。

夜深千帐:你不是早出来了?也不帮忙撤下帖子,阎魔还在外边有事,妖刀一个人要忙疯了。

大天狗思索半晌,敲键盘。

大义无情:心忧茨木。
夜深千帐:这么挂念他,也不见得你撤了非议他的负面帖子?
大义无情:他计算机专业有朋友。
夜深千帐:这样啊。

大天狗看着这三个字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

夜深千帐:等等,现在是四月,看你计程表上第一阶段状态栏划了勾……
夜深千帐:所以现在你们是情侣了?!
夜深千帐:抱紧妖刀.jpg
夜深千帐:以后我们就是院里对外的姬佬担当了。

大天狗想就算我没脱团你们也是院内的并蒂霸王花。

夜深千帐:……这么不吭声真不像你。
夜深千帐:你倒是尽职尽责。

大天狗哪里不知道她这是拐了弯儿地给妖刀找气出,他很难坐以待毙。

大义无情:那是因为先例过于辉煌。
夜深千帐:……
夜深千帐:好吧,我的错。
夜深千帐:想法太不实际,我还是太过天真。
夜深千帐:好在我的论文结果算是出来了。
大义无情:你的论文?
夜深千帐:……我们的论文里,我和妖刀的部分。
大义无情:省略的话真多。
夜深千帐:……对照组一号你可真没有二号可爱。
夜深千帐:二号呢?多久没见他了。
大义无情:他是怕见了你们这群姬佬长针眼。

大天狗不等她回复就利落地下线。
宿舍门传来开锁声,之后是剧烈的撞击声。
门内外都诡异地安静了片刻。
一目连的声音隔着门板迷迷糊糊地响起:“大天狗我出去几天你就换了把锁?”
大天狗舒口气,起身给他开门:“兄弟你这次报恩可去了三十多天。”
一目连吃力地把行李拖进宿舍:“那我迟到没?”
“没,”大天狗心想和识趣的人说话就是轻松,都不问为什么,“你回来的刚好。”
“第二阶段……刚好来得及看到你出卖色相?” 一目连发现铺位上干干净净,想必是室友不辞辛劳按时打扫,心下愉悦,顺口而出。
“……”
一目连边清理行李里大包小包的礼物边道:“要我说,你俩站一起,人准说出卖色相的人不是你是茨木。”
大天狗面相丝毫不逊茨木,却少了一份舍我其谁的傲气,才被比了下去。
“……你的意思是我有实力?”
“我的意思是你有脸皮,”一目连收拾教材的动作顿了顿,他惋叹道:“只可惜,现下连脸皮都没了。”
“……”大天狗不和他计较,“在你看热闹前,先帮我一个忙。”
“松松筋骨?”
“到夜市上摆书摊。”
“哪个摊主想不开到夜市摆书摊?” 一目连背对着大天狗眯眼笑。
“像你这样标新立异的人才。”
一目连闻言看他,大天狗眼底清清澈澈,神色及其无辜。
“……我这人才为什么要在夜市卖书标新立异?”一目连虚心求教。
“顺便赚钱养家。” 大天狗一招太极打得是风生水起。
“……”一目连收敛了笑意,深沉道:“我真不大懂。”
大天狗道:“权当我再多条后路罢。”
一目连问:“我难道不是晴明给你留下的后路?你想在后路上再凿出一条?”
大天狗淡淡道:“晴明给我的后路是报恩者给他留的,我这条后路是我兄弟为我开的。”
一目连沉默半晌,妥协道:“卖什么?” 心下也有了答案。
大天狗撇眼堆在一目连案头的那撂书,排头那本就的封面是一座沉思的石膏像:“哲学类书籍。”
一目连:“……”应地制宜是好事。
大天狗以为他默认了设定,突发奇想地开拓新设定:“你是一元书摊的摊主。”
一目连缓缓道:“……你不是说我要赚钱养家?”他养的是鸟窝还是大棚?
大天狗道:“别当一元不是钱,”他鼓励一目连:“你要持之以恒。”
一目连彻底被他的恬不知耻惊到:“收回前言,你的脸皮还健在……”
大天狗刚想说些什么就听见他补充:“……就是厚了点,我差点以为是你早上擦脸时没洗掉的灰。”
大天狗:“……”
tbc.
这次信息量比较大。
改了一些小细节……没多大区别。
手机排版真恶心x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别骂了别骂了 | Powered by LOFTER